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

安徽宿州二中 施涛

首页    爱心故事    安徽宿州二中 施涛

 

安徽宿州二中 施涛
 

  为期二十多天的涡轮之行就要结束了,心中收获的是满满的爱和感动,每一次都是在期待中开始,在感动与不舍中结束。在我经历的这三期活动中,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体验,同样也有不同的收获,在大学生营中,我感受到的是身体上的疲倦和精神上的磨练,当体力一点点地耗去时,是意志和团队在驱使着我前进。在当学长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一名学长,你永远要比学员想得多,把事情考虑周全,学会如何去关爱你的学员,学会如何去做事。另外,在与各位长辈交流分享时,也学到了很多道理,都让我觉得受益匪浅,以至于我现在脑子里被塞得满满的,乱乱的,需要好好的整理,消化吸收。安徽宿州的程老师说得好,成长是需要痕迹的,经历了这么充实的暑假,如果不找个时间静下来,好好的反思总结,那么带回去的除了感动,什么也没留下。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多启迪,下面我分点列出来:

1.敢于面对困难,不逃避

   在大学生营,放下心剑环节我们用了一下午时间也没完成,那是我在营会第一次觉得想放弃,后来的信任环节,我们第一天弄了很久,一直跟学长们耗着,最后学长还是放我们回去睡了。第二天接着还是信任环节,一直弄到凌晨5点多,中途有累晕倒的,有想放弃的,情绪一直在波动,学长们还一直在干扰。真的觉得累了,不想继续了,但是看到一队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最终成功了,我们队也拼了,最后喊破了嗓子,拍肿了手掌,在成功的喜悦中,我忽然觉得尽管困难再大,只要硬着头皮上,不论结果怎样,总会有收获的。

2.感恩你遇到的困难

   在第一次做学长时,一开始感觉确实很棘手,学员们不听话,总是挑战学长,让我感到很困惑。后来当我换个心态,用感恩的心去面对我遇到的困难,困难是让我更好的成长,于是我觉得很有信心,遇到困难,我反而觉得很欣喜,很渴望去解决他们。

3.只有了解他人的需要,才能帮助到别人

   我带的一组中有一个女生总是在活动时间看单词,我很气愤,当时没有多想,就想去把她的单词本收了,结果她不给。后来我向营长提出这个问题后,营长让我去了解她为什么要看单词本,找到原因再去解决。于是我抽空跟她谈了一下,了解到她就要参加高考了,时间紧,于是才这么做的。后来经过我的开导后,她就再也没在活动中看单词了。所以我明白了要想真正的帮助一个人,需要去了解别人的需要才行。

4.对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沟通方式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表扬I和S型的人,I型的需要公开表扬,S型的可能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暗示。在整个活动中我们会和很多人打交道,不同的人,需要有不同的沟通方式,而沟通是人与人相处时必要的,所以这次活动让我对沟通这个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其次,这次活动也让我的团队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让我明白了要作为一个领导者,首先你要学会怎么服从别人的指挥,还有学长们所说的,别人不会在乎你知道多少,别人只会在乎你关心他多少。敞开的力量告诉我们不要怕被拒绝,不要怕尴尬,不要怕低人一等,勇敢的敞开自己,我们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很感谢敏实集团能够开展这次活动,将爱传递开,我相信这样的活动,对每个参与者的影响都是很大的,我很享受在营会的每一天,享受心里塞满爱的感觉,甚至希望将来能够加入这样的团队,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升华,让爱继续蔓延!

                                     施涛

               2013.08.04

 
2021年1月29日 16:5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