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

四川巴中 杨帝宏

首页    爱心故事    四川巴中 杨帝宏

 

 
 
 

 

 

 

 

 

 

 

带着感恩的心上路

生命有你陪伴,我不再孤单。携着你的手,让我感觉到你的力量,体会到了快乐,看到了希望。感恩一路有你——我的领队丁丁,我的队友小乖,小灰灰,小燕子,考拉,陪伴我们五天的小珍珠们,是你们为我人生最宝贵的时间留下了抹不去的回忆。

在没有来到巴中之前,我是一个喜欢躲在角落的S型的人。来到了巴中中学,在一定程度上,让我有所突破,让我变得自信,坚强,让我变得临危不乱。刚来到巴中中学时,我是带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面对这些小珍珠们,我总想早点结束这段旅程,然后回家。所以这天过的很匆忙,我没有笑容,给大家的态度是冷清的,手边的活也不想干,闲下来总想着玩手机。看着台上小乖、小燕子、考拉的主持,心里很伤感,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们一样hold住全场去主持呢?一天下来,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宾馆时,我的领队丁丁让我们分享今天的感受与收获,哪些地方有优点,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天,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之所以最后一个发言,是因为我心中十分胆怯,他们都做得很好。唯独我浪费了美好的一天。于是我自我反省,那晚,我想了很多,身边的队友可以做得这么好,我为什么做不好呢?巴中的珍珠们这么天真、活泼为什么提不起我的兴趣呢?那晚我睡的很晚,我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活动主持,我开始思考如何与他们交流,如何融入他们,是丁丁营长和队友激励并鼓励我,我感谢他们。

   来到巴中中学的第二天,我十分担心害怕,我没有主持过节目,上台讲些话都会很紧张,我害怕冷场,害怕控不住场,可是该上还得上。当我站在台上时,望着台下的珍珠们时,我发现紧张慢慢地褪去,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在一阵阵的欢笑声中,我完成了主持。当时心里那是特别的激动,小灰灰、考拉、小乖、小燕子、都说我主持的很好,连营长都表扬了我,让我信心倍增。主持完成后,我们来到了操场的看台上玩信任倒游戏。我决定投入我最大的热情去加入他们,看着他么一个个在我眼前倒下,心里特激动,心里特为他们骄傲。好些女生躲在背后,却被我揪出来了,哈哈。此时一个叫岳艺的小姑娘哭了,我让他看着我的眼睛,慢慢地她平静下来了,倒下来的那一刻她又哭了,善良的我又去安慰了一个脆弱的灵魂,当他们一个个都倒下去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发出来了,让学长跳一个,我突然一惊,然后又静下来想一下,既然要融入他们就跳一次吧,当我要倒下来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他们是多么的勇敢,我不敢想象,因为我不敢跳。突然不知从哪里伸出出来一双手将我推下来,当时心一颤,接着就落入了他们的怀里,心里很感动。感恩挫折与困难,让我再一次有了突破。感恩小珍珠们,让我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快乐。感恩推我下去的那双手,让我战胜了恐惧。

   最令小珍珠们难忘的是蛙跳,其实它也让我最为难忘,看着他们一个个艰难地跳着,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在训练营的那一幕。由于膝盖有一些毛病,当我跳到30米的时候,我就跳不动了,是我的队友的一声声加油鼓励着我,一声声一、二、三鼓励着我,我的膝盖像火烧,特痛。但是,我最终还是跳到了终点。在这里,我感谢鼓励我的队友。在小珍珠的蛙跳中,我总忍不住丢下最后一队,我用尽我全身的力量去为他们加油,去为他们数一、二、三,最后所有跳的人都跳过了终点。我特别激动,特别感动,感谢小珍珠们,是你们带给我感动。

   人因为有了梦想才会变得更加向上,这次分享梦想让小珍珠在社会中得到了历练,让他们看见了人间冷暖。在公交车上,听到他们诉说着,有的甚至哭着诉说着,一次次被拒绝,又一次次的坚持。他们感受到了人间还是有真情,人间还是有真爱。他们的诉说让我明白我们的梦想是要传递爱。感恩社会上的好心人,是他们让小珍珠们看到了希望,体会到了爱。

   人一生最恐惧的就是黑暗,在黑暗中,你找不到出路,你不敢前行,可是因为有了队友的陪伴,有了队友的帮助,我们不再孤单,我们勇往直前。黑暗中更能诠释什么是无条件的信任,什么是朋友、亲人。在这个黑夜里,他们相互搀扶着,不敢让队友的手从自己肩上落下,也不敢将自己的手从队友肩上放下。再进入课室时,我放开一个女生的手,可她却紧紧地抓住队友的肩,我越用力,她抓的越紧,营长说句:放松点,她才松开,不抛弃、不放弃,他们无悔的选择。在黑暗中,他们大声的嘶哑的喊着自己的队友,喊着自己队的口号,他们哭了,那是一股由心底散发出的感动,摘下眼罩的那一刻,他们笑了,又哭了。这不禁让我想起那天晚上,所有的队友都在一块,最后大家手牵手,紧紧地握住在一起,是小珍珠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信任的力量,你们再次给了我感动。

   生日,我从小到大的生日也没有吃过蛋糕,这里的孩子和我一样,有很多孩子也是过生日时没有吃过蛋糕,看到他们吃蛋糕时,心里就有点想哭的感觉,是基金会让孩子们吃上了蛋糕,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受到其实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从大学进校时,我就没有用过家里的钱,我用助学金、奖学金、带家教、工地干活等维持着我的学业。尽管在我挣钱后会把一部分寄给家里,但是我发现父母和我一样也是一辈子没有吃过蛋糕的人。今年父母过生日,我一定会请假回家,给父母带回一个蛋糕。

   感恩之夜,孩子们哭的很伤心,我发现他们和我很像,不同之处在于父母总是陪伴在我身边,他们爱我,那份爱是无法超越的。还记得那个夜晚,天空的月亮很圆,我回家的很晚,我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她像一个小孩一样蹲在屋檐下,静静地等着我,回到家,妈妈只说了声你回来了,我看到妈妈眼角有些湿润,那种眼神包含了害怕失去,包含了儿子回家的喜悦。我爱我的妈妈。还有一个晚上,天空的月亮依旧很圆,那晚爸爸来到了学校,那是和爸爸闹矛盾后,他来学校接我回家,那晚爸爸和我都很沉默,爸爸载着我骑回家,突然间,我从后面抱紧了爸爸,紧紧地抱住。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可口的饭菜,我哽咽地吃完了饭。我爱我的爸爸。感恩之夜又让我想起来父母的点点滴滴,我爱他们,感恩上帝把这么善良的父母安排在我身边。

   和这群小珍珠分别的时候到了。那天早上,我在课室旁校园里走了一会儿,突然间,我发现自己眼睛有点酸,于是我坐在柳树旁捂着脸,我发现自己真的舍不得这群珍珠,慢慢地我调整好了心态,我笑着跟他们合影道别,我也知道有很多珍珠们也舍不得我们,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

   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人是丁飞——我的领队。一个在我人生路上让我突破的人。他不是一个指挥你干什么的人,而是指引你干什么的人。我说不出他哪里使我突破最大,我只觉得他浑身散发出的那种人格魅力深深影响着我们。从他的一言一行中流露出对父母的爱,对贫困山区的爱,对社会的爱。我很清楚的记得吃完蛋糕回课室的那天晚上,丁丁哭了,哭着说,我没有把你们教好,我突然发现自己做得远还不够,和营长比自己太差了。关于财务这方面,我的确需要反思,我需要负责,是我的一时不仔细,导致后面的问题,谁负责谁担当,这才是我们应该学的气质。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对了,你建议我去玉树支教,我会考虑的,我的目标是像丁丁营长看齐,从而超越丁丁营长。今天很对不起营长,不该在做财务报告的时候说那些话。现在我才发现自己很轻浮,很不稳重。我一定会改的。我会变得更加稳重的。在这里,我只想说声,谢谢您,我的领队丁丁营长。

   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很长,只有互相扶持才会走得更远,在我人生的路上,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2021年2月2日 09:0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