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

跨越千里,只为与你相见

首页    新闻中心    跨越千里,只为与你相见

 

导语

2019年10月28日,敏实华东一区区域总经理吴思毅(以下简称吴总)、敏实华东一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谷卓(以下简称谷总)、敏实华东一区业务部经理卢海安(以下简称卢经理)、敏实嘉兴联合工会主席朱伟超、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张剑波一行5人,早上5点从嘉兴出发,2480公里,历时13个小时到云南省双柏县开启了四天的爱心之旅。

从左往右张剑波、朱伟超、谷总、吴总、卢经理

 

 
 
 

出发去学校

 

29日,天气凉爽宜人,天高云淡,吴总一行爱心人士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出发去双柏县第一中学看望敏实班的珍珠生们。

校领导和老师对敏实爱心捐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随后吴总、谷总、卢经理和伟超分别发言,对这次云南双柏之行表示非常感动,期待和同学们相见!

一进教室,就听到同学们鼓掌的声音还有一张张充满着笑容的可爱脸庞,同学们和捐方的心情一样的激动。敏实华一区的爱心代表和同学们介绍完自己后,就和高二敏实珍珠班、高三敏实华一珍珠班的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体验式互动活动。

 

 
 
 

 

互动小游戏

 

“大风吹”等热身活动让彼此相互了解,就像头顶上暖洋洋的阳光一样,气温迅速上升。“拼图”、“手脚并用”等闯关活动更让彼此熟悉、亲近。

 

 
 

 

活动结束后,每位爱心代表和同学们席地而坐,畅所欲言。此时此刻的我们都是孩子,无忧无虑!

 

 
 
 

情绪课程

 

下午,敏实嘉兴联合工会主席伟超姐姐给同学们带来情绪课程的分享,从全人健康的角度出发,告诉同学们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集体生日会

 

 
 

来之前就听老师说过很多同学在生日时都没有吃过生日蛋糕,所以敏实华一区爱心的哥哥姐姐到双柏县后就去蛋糕店订蛋糕,想着给同学们过一个集体生日。

当天请10月份过生日的同学带上了生日帽,全体同学一起唱生日歌,听着同学们的祝福,看着蜡烛前面的每位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温馨。

 

 
 
 

轻松一刻

 

吴总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学着转变。

谷总说一棵树的成长就相当于人生的成长之路。一棵树需要经历过很多风霜雨雪方能成才,人生也是如此。我们要永远心向阳光、积极向上!

卢经理说年轻时懵懵懂懂,有不好的情绪时,要及时调整。没有明确目标时,也要好好加油!

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上台将这一天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今天是上高三以来最放松的一天,今天的我不是一个备考的高三学生,只是一个在家中好好玩的孩子。在这也想给高二的学弟学妹一些经验分享。高二是迷茫时期,但也不能放松警惕,要好好努力。

——高三敏实华一珍珠班的一位珍珠生

今天对于我来说开心得简直跟做梦一样,这太不真实了,我也不知道上来说点什么,就是想上来说一说。

——高二敏实珍珠班的一位珍珠生

 

 
 
 

家访

 

30日,敏实华一区的爱心代表一早就出发去学校。因为时间紧张,老师特地找了四位顺路的同学,不远,8个小时左右。

从学校出发前,看到同学手上拿着小本子。爱心代表问:“我们去家访,你带的是复习本?”同学笑着说:“是单词本,下周快考试了,就看看。”

沿途的盘山路风景很美,到同学家中后,家里很整洁,家人们都很热情。当我们离开时,都会送我们到上车地。开车后,转过头,还看到他们招着手,目送着车子离开才回家!

 

 
 
 

返程

 

31日,返程。4天的行程,2天都是在路上。但是敏实华一区的爱心人士还是跨越千里,只为和同学们相见。

看着窗外湛蓝湛蓝的天,脑海中回想起这一群可爱的同学们。他们懂事得让人心疼,他们努力得让人佩服,他们可爱得让人喜欢!

再见,期待明年相见!

 

 
 
2021年2月4日 08:2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