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

基金会参加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

首页    新闻中心    基金会参加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

 

 

9月14日-17日,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在衢州江山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敏实爱心基金会专职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梁星心,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真;衢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卓战,衢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蒋凌燕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图: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梁星心

梁星心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对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广大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衢州市民政局、江山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专程赶来参加此次开班式的衢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卓战表示由衷的敬意!

指出,社会组织有着与党组织“协同共生、协同共治、协同共进”的光辉历史,培训的第一课从社会组织党建开讲有着重要的意义。

社会组织不是万能的,社会组织建设不好是万万不能的,从党的十七大到十九大都对社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让党放心,让公众受益,让社会进步,让中国圆梦是社会组织发展始终如一的目标与使命。


2020是社会组织总会承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的第九年,此次培训课程涵盖党建、品牌建设、财务、民法典知识等社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邀请了7位社会组织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大咖们拥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操经验,培训迎来了座无虚席的盛况。

大咖风采

张 真

课程:《社会组织党建》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致力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组织实施全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规范化建设、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等。

 

李 勇

课程:《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变革》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助理、公益社创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社会创新、社会企业及NGO治理方面,参与社会组织领域多个国家级重大项目,编写、出版了十余本社会组织相关著作。

 

郭小华

课程:《财务制度》

工蚁坊(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深圳公益学院特聘讲师,工蚁坊“小荷计划”发起人。非营组织财务管理的实践者,在一线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近二十年,担任多家企业、基金会组织的财务顾问。

 

郭 然

课程:《社会组织如何学好弄通民法典》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持续为非营利组织提供合规风控管理、治理结构优化等方面的常年及专项法律服务,参与项目论证并出具法律意见,就捐赠合同、项目执行协议及合作协议等提供法律意见。

 

张 艳

课程:《行业协会组织战略与品牌建设》

任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在非营利组织从业20年,在行业协会管理、行业标准制修订、食品安全管理、特殊人群的营养改善、健康产业研究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多年来带领团队在行业协会发展模式创新领域作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并在全国同行业中起到示范与引领的作用。

 

董 静

课程:《普惠金融 助力社会组织》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从事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多年,致力于产品支持、平台搭建,服务各类社会组织。

 

朱潇睿

课程:《用好保险 赋能会员》

在多家大型险企及保险第三方公司从事过销售、客户服务、投诉及管理工作。曾长期担任过多家政府部门、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及各类协会等社会组织方保险顾问。

 

 

 

 
 

总会还组织大家赴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考察,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旧址,实地学习、感受了江山人民自古以来为民族统一、国家团结所作出的艰苦努力,无不对当地群众刚正不阿、勇于斗争的民族气节与革命精神深表敬佩。

 

2021年2月4日 14: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