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

宿州二中举行擦亮珍珠体验营活动

首页    媒体报道    宿州二中举行擦亮珍珠体验营活动

 

宿州二中举行擦亮珍珠体验营活动
 

 

 8月5日,宿州二中擦亮珍珠体验营举行开营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冬云,副市长邵郁,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武敏,浙江敏实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康景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袁黎明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宿州二中全体领导班子、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志愿者和2012级、2013级学生及2014级珍珠班新生。

 珍珠班是由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依据“捡回珍珠计划”项目,在大陆各省、区之地级市重点高中所设立的班级,旨在资助“双特”(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在仪式上,王伟校长说,宿州二中2012级敏实珍珠班开班以来,以培养显能与潜能并进的高素质学生为目标,以品德教育活动为载体,从养成教育入手,重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数、理、化、生、信息五大学科奥赛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宿州二中珍珠班孙长胜获省一等奖,全班共10人获省级奖项。全校共10位同学参加省生物奥赛的复赛,获得宿州市前三名的均是珍珠班学生。在全国英语创新大赛、全国创新作文大赛中,珍珠班共6人获全国一等奖,10余人获国家级奖励。

 王伟强调,多年来,宿州二中坚持走分层、多元办学之路,着眼把学校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研究型、规范化的优秀高中"。努力建设身体好、心态好、专业发展好"三好"教师队伍,培养显能和潜能并重的学生。实施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战略,构建符合育人规律与社会发展规律相结合的管理体制。积极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人文化、国际化"六化"建设;不断深化新课程改革,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增强竞争软实力。

 武敏对宿州二中珍珠班取得成绩表示满意,她希望二中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办好珍珠班,提高办学水平和美誉度。张冬云、邵郁对近年来二中的发展都给予高度评价。邵郁最后对这次擦亮珍珠体验营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位珍珠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不怕吃苦,敢于磨练自己;二是各位老师要言传身教,悉心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团队意识、奉献意识;三是希望二中继续发展好学校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实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进行精彩的训练拓展活动。(特约通讯员 邵超)

 

2021年2月7日 16:53
浏览量:0